亞心網訊(通訊員 範靜) 春運已經設計裝潢拉開帷幕,由烏魯木齊開往北京的T178次列車上迎來了一位特殊的乘客。而在這趟旅途中,北京二隊3組的車長和乘務員對這位旅客的照顧也讓他印象深刻。
  老人被安排抗癌食物在較為寬敞的位置併為其提供了愛心小板凳
  去北京參賽的孩子在車usb廂內為旅客們演奏
  18日,14號車廂的乘務員王璐像往常一樣對乘客進行上車檢票的工作,而這時一位手持拐杖還步履蹣跚的老人引起了她的註意,經過仔細觀察她發現老人是一位盲人,並且持有的是一張無座票。春運期間的硬座車廂里吵usb雜而擁擠,正常人在車廂中行動都十分不便,更別說是一位視力殘疾的老者。開車後,王璐拿出車上準備的愛心小馬扎,暫時將老人安排在了相對較寬敞的通過台。
  據瞭解,老人是一位教葫蘆絲的老師,這次帶著4個學生從塔城去北京參加比賽,正趕上春運期間沒有買到卧鋪。但孩子的比賽又耽誤不得,不得已才買了無座票,準備上車後補張卧ssd固態硬碟優缺點鋪票,誰知道情況卻不容樂觀。列車長薛連得知此事後,立即安排業務員張燕彬查看客票情況,在確認當時確實無法給老人解決卧鋪票後告知大家,一有可能,就想辦法給老人補票。
  19日,經過反覆調換,終於騰出了兩張鋪位,乘務員張燕彬迅速給老人補了票。由於車內較為擁擠不便老人通過,車到包頭站後,張燕彬又親自從車下護送老人到卧鋪車廂,幫助老人安頓好行李後才滿意的離開。
  這時,經歷了一整天勞累旅程的老人終於可以在鋪位上伸伸腿了,躺在寬敞的卧鋪也不用擔心自己看不見而磕著碰著。“孩子們去北京比賽不容易,有兩個孩子很有希望拿獎,列車上的工作人員給解決了卧鋪票,也能讓孩子在車上好好休息,到了北京參見比賽的時候能發揮出正常的水平。孩子要是獲了獎,也有咱們列車上工作人員的一份功勞。”老人說。
  火車隆隆駛入北京站,而我們似乎能感受的到,這趟列車上不僅承載著歸家人的希望,也承載著一位盲人老師對孩子們殷切的期盼,以及T178次列車北京二隊3組全體乘務人員對所有旅客的祝福。
  (編輯:萬培東)  (原標題:新疆鐵路乘務員獻愛心幫助盲人老師和4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xsxukf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