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李應華報道 位於天河區龍湖路廣州市社會福利院的“嬰兒安全島”前晚7時啟用,就在昨天凌晨收到了第一個棄嬰,一名三個西裝外套月大的男嬰。孩子懷疑因腦部疾病被棄,目前正在市社會福利院內的醫院進行檢查,福利院徐院長表示將全力救助男嬰。
  凌HI-Q褐藻糖膠晨4時響起警報
  據昨日值班的保安員介紹,警報響起的時間為凌晨4時許。他按照3分鐘趕到現場的原則,在“安全島”內的紅外感應器響第二次,也就是門關上時立即前往查看,同時還通知了福利院醫院內值班的醫務人員過來對嬰兒進行初步檢查。棄嬰被放置在保溫箱內,是一個男嬰,這預防癌症食物是廣州首個“嬰兒安全島”啟用以來收到的第一個孩子。值班人員隨即通知醫院醫生和當地派出所,目前正在對孩子的各項情況進行全面檢查。
  “其實在‘安全島’啟用之前,曾經也有人在晚上偷偷把嬰兒放在福利院門口。住商婚禮顧問公司”當值的保安員告訴新快報記者,他記憶中就有過3次這樣的事例。對於昨天的這名男嬰,值班的保安都知道該如何處理,“只是沒想到有這麼快”。
  孩子ssd固態硬碟測試暫無生命危險
  “棄嬰者在留言簿上寫下了信息。”市社會福利院徐院長表示,信息中表明男嬰只有三個月大,而且有腦部的疾病。根據這個信息,男嬰被馬上送到市社會福利院內的醫院,詳細的病情還需要時間做進一步的檢查,令人寬慰的是,醫院的醫生初步判斷男嬰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無論如何,我們首要的任務是全力救助這名男嬰。”徐院長說,男嬰將先留在醫院觀察,如果康復之後就繼續在市社會福利院生活。與此同時,市社會福利院已經通知附近的龍洞派出所的警察確認棄嬰身份,目前正在安排福利院接收棄嬰的事宜。  (原標題:剛啟用第九個鐘“棄嬰島”收到一名男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xsxukf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