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徐興東)昨天是春節假期後第一個周末,不少市民選擇周日乘坐動車高鐵返深。與以往不同,今年的深圳北站出現雙向到發高峰,單日到達旅客達到5.5萬人,而單日發送旅客量也接近5萬人。廈深鐵路目前已經成為潮汕人回家和廈門人旅游的第一選擇,元宵節前廈深動車車票出現“一票難求”。
   抵深高鐵和動車趟趟爆滿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深圳北站,東出站口處抵深的旅客拖家帶口、拉著大包小包陸續走出來。深圳北站售票車間黨總支書記劉光富告訴記者,從大年初五開始深圳北站就迎來了客流高峰,幾乎是每趟高鐵和動車都爆滿,“與去年不同,今年出現了雙向到發高峰,這幾天北站每天到達的旅客超過5.5萬人,而發送的旅客則接近5萬人。”
   劉光富說,目前售票系統顯示廈深鐵路車票在元宵節前一票難求。
   下高鐵換乘地鐵公交方便
   記者在深圳北站綜合樞紐採訪發現,乘客普遍反映公交地鐵換乘比較方便,只是在客流高峰時段候車時間會比較長。
   在深圳北交通樞紐公交始發站,記者在B667路公交上客處等了八九分鐘,一趟車開過來把站臺上的乘客都接走了。而在東廣場出租車上客點,記者看到七八輛紅色出租車正在等待上客,但是綠色出租車上客處則有四五個乘客在等待。“綠色出租車比紅色出租車難等。”要回阪田的乘客吳先生告訴記者。
   北站餐飲服務有待完善
   乘坐高鐵抵達深圳,不少人第一件事就是要找飯館吃飯,可是不少人卻難以找到合適的飯館。在深圳北高鐵站東廣場,要坐高鐵去英德的乘客小劉拉著箱子轉了好幾圈。“我在找吃飯的地方,轉了一圈只看到這家面館,可是面館開在戶外,天氣這麼冷、風也挺大,在外面吃飯不知道得喝多少‘西北風’。”小劉最後決定到候車室里去吃快餐。
   剛下高鐵的乘客汪先生也在東廣場找吃飯的地方,轉了一圈也沒找到合適的飯館,最後決定坐地鐵回家吃飯,“候車室里有幾家快餐,但是我沒有車票進不去啊。”在一層的S站,民治義工餘女士告訴記者,可以打車到民塘路附近吃飯,“我們平時都去那裡吃飯,走過去也就10分鐘左右。”  (原標題:深圳北站迎來雙向客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xsxukf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