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站10月14日訊(邵陽日報記者 黃仁發 馬劍敏)10月12日至13日,由省委組織部副巡視員、省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副主任張宏益帶隊的省委活動辦檢查評估組對邵陽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檢查評估。市委書記郭光文、省委駐邵陽市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劉路平分別從不同角度向檢查評估組介紹了相關工作情況。
  市領導劉事青、王長忠、張殿文、王邵剛等出席情況彙報會。
  郭光文說,邵陽市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堅持用最高標準謀劃整個活動,用最嚴措施推動工作開展,用最好效果回應群眾期待,特別是對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高度重視,整個活動健康有序地推進。市委既抓自身問題的整改,又抓各部門單位問題的整改,全面推進全市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工作。在省委活動辦分片區對市直單位領導班子“兩方案一計劃”及主要負責人整改措施與整改清單、縣市區委常委個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單、縣市區直屬機關單位和鄉鎮街道領導班子及主要負責人整改清單等7次抽查中,邵陽市都名列片區第一。對於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22項專項整治任務,邵陽市堅持邊查邊改和立行立改,推進專項整治任務一項一項整治、一個一個攻堅。省委專項治理組此前到邵陽市檢查作風建設情況及專項整治工作時,對邵陽市評價為“三個想不到”,即想不到邵陽教育實踐標準這麼高,想不到邵陽專項整治抓得這麼實,想不到邵陽作風建設效果這麼好。邵陽市在活動一開始就註重加強制度建設,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把教育實踐活動中總結出的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重點從三個方面著力,一是高度重視建章立制工作,二是狠抓制度的“廢、改、立”,三是狠抓制度的執行和落實。通過教育實踐活動,邵陽市出現了“三降兩升”的生動局面,即非正常上訪明顯下降、群體性事件明顯下降、安全生產事故明顯下降,民意調查排位明顯上升,經濟發展增速明顯提升。在全市教育實踐活動群眾測評中,群眾對邵陽市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評價為“好”的占96.88%,對解決“四風”問題特別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評價為“好”的占95.98%。
  郭光文表示,邵陽市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認真落實檢查評估組的意見建議,不斷鞏固邵陽市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滿意,為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動深化改革和加快邵陽發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作風保證。
  劉路平說,邵陽教育實踐活動起點較高,措施很嚴,推進過程絲絲入扣,整個活動健康有序。特別是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得到了各方面的廣泛認可,取得了明顯成效。邵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呈現出五個突出特點。一是堅持領導帶頭,強化責任擔當。市委認真落實抓作風建設的領導責任和主體責任,始終把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工作緊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堅持一級帶著一級乾、一級帶著一級改、一級改給一級看,有效推動了全市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二是堅持問題導向,註重認真謀劃。全市各級各部門對照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及問題清單,聚焦“四風”突出問題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制定實施方案,明確整改要求。各級各部門都能從自身實際出發,按照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的導向,從群眾關心的問題抓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取得了較好效果。三是堅持開門整改,主動接受監督。市委堅持打開門、開大門,讓群眾參與、監督和評判整改落實工作,通過三大特色活動,推動問題的解決,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整改落實的成果,得到人民群眾的廣泛點贊。四是堅持正風肅紀,有效傳導壓力。全市各級各部門堅持嚴字當頭,把查究問責貫穿於邊學邊查邊改工作的全過程,及時查處各種違紀違規行為,產生了很好的警示、震懾作用。五是堅持立足長遠,抓好建章立制。既對當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果斷出手、重拳出擊,又對“四風”突出問題尋規律、找根源,從完善體制機制入手,從制度層面堵塞漏洞,取得了良好效果。總的來看,邵陽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步驟來開展,堅持緊扣本地區實際有序推進,標準是高的、措施是嚴的、效果是好的。
  劉路平指出,鞏固活動成果,務必善作善成。要進一步強化責任,進一步突出重點,進一步建章立制;要堅持長期抓、經常抓,真正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
  張宏益對邵陽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尤其是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邵陽市委特別是市委主要領導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確保了整個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推進,取得了好的成效。邵陽在扎實抓好規定動作的同時,通過“三聯二訪一幫”、化解信訪積案和群眾電視問政等特色活動的開展,有效推動了問題的解決,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整改落實的成果,調動了幹部和群眾的積極性,密切了黨群乾群關係,贏得了人民群眾真心擁護。這些亮點和特色工作為邵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錦上添花”。
  張宏益指出,下一步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10月8日在全國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要落實好黨委抓黨建的主體責任,切實擔負起從嚴治黨八個方面的重要任務。要繼續抓好整改落實,在邊整邊改和專項治理取得實效的同時,要看到作風問題的反覆性,下大力氣破解難題,抓反覆、反覆抓,長期堅持下去。張宏益還就進一步完善相關工作提出了建議。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張殿文在主持彙報會時,就相關工作的落實提出了明確要求。
  期間,檢查評估組還深入邵東、雙清等地,通過聽取彙報、檢查資料和談話交流等方式,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進行檢查評估,並簡要通報了檢查情況。  (原標題:省委活動辦檢查邵陽市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xsxukf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