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此前亞泰會“放水”的說法亞泰表示:目前我們還沒保級成功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上賽季最後一輪,亞泰主場戰勝遼寧,驚險保級,看臺上一個遼寧球迷為亞泰加油 資料圖片
  埃神怒吼慶祝
  A07版
    敏感時刻,誰敢放水?今日19時30分,長春亞泰將客場挑戰遼寧宏運。這場事關保級的“東北德比”被外界高度關註,亞泰俱樂部賽前放話:“帶上全部主力,目標全取3分。”
  亞泰拿下這場提前保級
    目前中超保級區大混戰,除了副班長毅騰鎖定了一個降級名額外,從排名第10的亞泰到第15名的申鑫,6支球隊都有降級可能。當然,積31分的亞泰和綠城兩隊保級形勢最好,但也沒有任何“助人”的資本。
    本輪亞泰客場挑戰遼寧,如果拿下此戰,積34分的亞泰將提前保級。即便獲得一分,也會達到“安全線”。但如果輸球,遼寧積分達到29分,亞泰仍停留在31分,雖然都有降級可能,但至少還掌握著自己的命運。因此本場比賽相當微妙,上賽季最後一輪,亞泰在主場1比0拿下半替補陣容出戰的遼寧隊,驚險保級成功,所以外界懷疑亞泰會不會“投桃報李”。
    本輪除了亞泰對遼寧,還有泰達對阿爾濱、申鑫對建業兩場保級生死戰。泰達積32分基本保級成功,阿爾濱積28分,需要一個3分救命。而申鑫和建業同積26分,兩隊直接交手上演生死大戰,輸球一方必將成為最接近“鬼門關”的球隊。
  敏感文章作者被開除
    10月9日,亞泰官網的一篇文章中突然出現第28輪客戰遼足要鍛煉年輕球員的說法,讓外界對亞泰產生了懷疑。據瞭解,中國足協也關註此事,並要求亞泰俱樂部給出說法。
    亞泰方面回應稱,文章系俱樂部某部門年輕人擅自發佈,目前已被開除。“官網上發佈的內容,都要經過我和相關領導審核,但這篇文章沒有經過我也沒有經過其他領導,就發出去了。年輕人不知道最後3輪的形勢,也不知道我們31分其實沒有保級,就想當然地認為保級成功併在後面的比賽中給年輕球員機會。”俱樂部董事長劉玉明解釋道。對於這樣的“失誤”,他甚至大發雷霆,批評了相關部門主任,並要求做出深刻檢查。
    “我們不存在放遼寧的可能性,畢竟自己都沒有保級成功。而且上個賽季我們受益於公平競賽,今年更是要把這種風氣延續下去。”亞泰高層表示。不僅亞泰,連遼寧也不相信亞泰會放水:“真放水還會在官網上刊登文章嗎,這太可笑了。遼寧形勢不是最差,好好打我們肯定不會降級。”
  楊旭有可能避戰
    亞泰和遼寧在中超交手15次,亞泰7勝5平3負占上風。今年兩隊首次碰面,亞泰在主場2比0完勝對手。上賽季兩隊交手,亞泰更是主客場雙殺遼足。
    目前兩隊實力對比,兵強馬壯的亞泰無疑占優。本場比賽,亞泰帶去了所有的主力,就連從國家隊歸來的楊旭也在其中。不過德拉甘透露,對楊旭的使用會做更多考慮。“楊旭是遼寧隊培養出的球員,對這支球隊很有感情。我並不是不相信他,而是怕一旦派他上場,他真的就進球把遼寧踢降級了,這會對他以後的職業生涯產生巨大影響。我能感覺到他是個很重感情的球員,所以對於他是否出場,我會慎重考慮。”
    楊旭從國家隊歸來後,左膝一直有傷,隊醫預計他要休戰半月。雖然也被報名去了遼寧,但登場可能性微乎其微。
  重點場次邀公安部監督
  足協放狠話:絕不姑息
    又到了聯賽收官階段,爭冠、保級以及爭奪亞冠資格進入到最激烈的時刻。為了防止出現有違公平競賽的假、賭、黑事件,中國足協高度重視,並已邀請公安部和國家體育總局監察局派人去現場監督一些重點場次。
    中國足協強調,在聯賽收官階段,因為涉及很多球隊的保級問題,有些隊伍為了各自的利益,存在鋌而走險的可能。足協領導放出狠話:“最後3輪,必須做到公平競賽,絕對不允許非體育道德的事情發生。我們把醜話說在前頭,一旦出現問題,紀律委員會絕對不會姑息。”
  ■相關新聞
  恆大拿到“冠軍點”埃神破李金羽紀錄
    恆大昨日雙喜臨門,不僅首次客場擊敗貴州人和,拿到“冠軍點”,頭號射手埃爾克森攻入一球,打破了李金羽單賽季27球的紀錄。
    恆大客場對陣貴州人和,此前恆大從未在貴州主場贏過球。本場比賽衛冕冠軍依然先丟球,第24分鐘,陳傑率先為主隊打破僵局。第42分鐘,張琳芃扳平比分。第80分鐘,埃爾克森門前勁射攻入制勝球。2比1,恆大逆轉擊敗人和。恆大豪取9連勝,本輪贏球後,暫時領先國安9分。若國安在今天的比賽中無法戰勝綠城,恆大便可以在本輪提前奪冠。即便國安本輪贏球,恆大隻要在最後兩輪中拿到一分即可奪冠。
    埃爾克森攻入絕殺球助恆大贏球,對於他本人來說,也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關鍵一球。埃爾克森的總進球數達到27粒,創造了中國足球頂級聯賽單賽季進球的全新紀錄。2006賽季,李金羽在山東魯能單賽季攻入26球締造紀錄,同時也幫助魯能奪取當賽季聯賽冠軍。這個紀錄保持了將近8年之久,昨日被埃爾克森打破。
    本組稿件 本報記者 郭雍皓
  (原標題:今晚亞泰客戰遼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xsxukf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