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啟動》四位主持人依靠科技裝備探秘羅布泊
男主持陷入脫水,被迫用生命吸管“喝尿”自救
  寧浩的《無人區》里,沒有法律、沒有道德,只有關於生物最本能的生與死、喜與惡。然而,無人區真的只有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嗎?深圳衛視今晚21點50分播出的《一鍵啟動》開年特別節目——羅布泊特輯中,將探訪素有“死亡之海”稱號的羅布泊,以科技挑戰自然之威,在“無人區”燃起文明之火。
  羅布泊是中國四大“無人區”之首,號稱寸草不生、飛鳥不渡,是一片生命的禁區。古往今來,有關羅布泊的神奇古墓、雙魚玉佩等詭秘傳說在讓人毛骨悚然的同時,也為羅布泊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本期節目中,《一鍵啟動》的四位主持人將攜帶各種科技裝備完成徒步穿行羅布泊的挑戰,感受最真實的荒野求生體驗。其中,兩位男主持人在旅途中碰到缺水問題,在通過高科技找水儀尋找水源失敗後,一主持人在瀕臨脫水的狀態下,只能使用一款科技濾水產品——生命吸管,試圖將自己尿液過濾後飲用。最終主持人能否憑藉生命吸管渡過生命危機,結果將在今晚《一鍵啟動》節目中揭曉。
  另據瞭解,作為國內首個在羅布泊進行科技產品測試的電視節目製作團隊,《一鍵啟動》節目組還將對包括戶外運動鞋、背包、手杖、野外帳篷、衛星電話、導航裝備、找水儀、食物蒸煮器等數十種、總價值近百萬元的戶外裝備進行全面測試。
  由於羅布泊的晝夜溫差可達40℃以上,眾多的科技產品將接受超高溫差的考驗。究竟哪些產品能夠成為人類戶外探險可信任的“伙伴”,哪些產品又將現出原形?憑藉科技產品能否成功挑戰“無人區”的極限環境……種種答案,都將在今晚節目中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xsxukf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